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首届京津冀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 2018-11-19

11月18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京津冀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天津落下帷幕。京津冀9所院校共计125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14个专业领域31名选手参赛,其中9人获一等奖,9人获二等奖,12人获三等奖,1人获优秀奖,9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一等奖获奖选手学科教学(英语)专业郝笑同学作为大赛选手代表进行能力展示。

比赛分为模拟教学比赛和教育综合素质考核两个环节,着重考察选手六个方面的能力,分别是:对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的把握能力;对现代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的运用能力;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的科学性;教学语言表达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教学体态的得体性;板书设计或多媒体手段的合理性;对教材知识体系和多维目标的领悟能力,以及对教学原理的运用能力。

研究生院和各参赛学院高度重视,对比赛整体部署,并召开专门协调会议进行赛事筹备。指导教师团队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法教态等方面分别给予了同学们个性化的专业指导。参赛选手从选题筹备、实战模拟、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尽的准备。赛后,指导教师与参赛同学对比赛各环节的表现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京津冀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旨在有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京津冀地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具有高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高三地未来基础教育师资水平。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