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时间: 2018-11-19

近期,河北省科技厅下发文件通知,按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组织专家对全省45家拟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论证,我校作为依托单位的“河北省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和共建单位的“河北省氰衍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半导体光电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三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论证,纳入建设计划,建设周期2年。

河北省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是依托我校建设的第一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由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申报,联合亿程智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智慧产业有限公司共建。河北省氰衍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半导体光电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是我校作为共建单位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协同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

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

近年来,科技创新平台已经成为高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大学作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物质基础。我校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依托学科发展特色和研究优势,不断加大培育扶持力度,积极倡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拓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围绕所在区域的产业布局和行业特点, 稳步提升有效支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了高层次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