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杨英华:做一只绚烂的天鹅
时间: 2018-10-25

杨英华,18岁,共青团员,我校附属民族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综合排名全班第一,曾获学院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七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硬笔书法大赛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河北赛区“优秀导师奖”、第七届全国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大学生组三等奖……她说:她愿做一只绚烂的天鹅在成长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搏击长空。

学业天空中,她是一只刻苦的天鹅。她常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都得益于自己锲而不舍的努力。正如她喜欢的天鹅一般,展翅不息才得以飞跃世界最高峰。在学习中,她树立“恒于自主,善于思考,勤于合作”的学习理念,不断寻求更优的学习方法,以更好的提升自我。以英语为例,大量单词、语法的学习使得这门课让很多学生感到困难。杨英华则不然,她最喜欢记忆单词、语法,她喜欢把单词和语法放到句子、文章中来记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加以使用,从而不断推动思维拓展。三年的孜孜以求换来硕果累累,她的英语成绩一直都是班里的第一名,学业成绩也名列前茅。

成长天空中,她是一只勤奋的天鹅。三年来,她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小组长以及课代表等职务,在任职期间,她不辞辛苦,内外沟通协调,组织各种有益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班级荣获“校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而她本人也得到了

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在工作之余,她还开展科学研究,她申报了一项书法课题,题为“河北省农村小学书法水平与教育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通过学习、科研,她立志要为国家传统文化作出点儿贡献。

实践天空中,她是一只勇敢的天鹅。2017年暑假,她参加名为“翰韵薪传”的书法教学实践队,她回到家乡,自己找场地,自己打印宣传单并分给学生家长,经过努力,终于在几天后顺利开课,她的课堂得到当地教育局领导的认可,以及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而她本人也变得更加泼辣和勇敢。

作为师范生,杨英华的梦想是教书育人,感化心灵。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执笔:王兴玉;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