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卢力超老师
时间: 2018-10-24

卢力超,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数学教师,现任初中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努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卢力超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服务周围老师,深受大家赞赏。卢力超有扎实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尤其对office办公软件运用比较熟练,在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经常帮助其他老师解决有关问题。他经常帮助其他老师制作评优课课件,两次助力本组教师获得“石家庄市评优课一等奖”。通过这样的方式,他把自己熟悉的技术发挥更大的价值。同时,他还担任学校工会数学组组长,热心服务工会会员,处处为大家着想,深受大家好评。他被评为2017年度河北师范大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

卢力超潜心学习,广泛吸取周围先进教师的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入职虽只有五年,却多次与国培骨干教师进行同课异构,反响良好。2014年参与省级课题《现代认知观下初中数学概念课教学模式的研究》,并顺利结题;2017年6月参加石家庄市教育局“三支队伍”培训项目“预备骨干教师培训”;2017年11月,参加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并获得一等奖。2018年5月,响应号召,送教下乡到安国明官店中学,受到了当地教研员与数学老师的一致好评。卢力超被评为2018年附属实验中学优秀教师。

作为班主任,卢力超坚信“亲其师,信其道”。他总是从学生角度考虑问题,时刻关心学生心理动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暑假期间,督促学生们组成学习小组,他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要去学习小组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经历了一个暑假,整个班级的水平都提高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更融洽了。在班级管理方面,他有自己独到的管理方式,倡导学生自主管理,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学风浓厚,在学校各项活动与评比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卢力超也因此荣获2015年度、2017年度的“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卢力超是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教师,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处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成为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执笔: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