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寻李保国足迹,传抗大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8-10-18

10月14日,附属民族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到邢台市浆水镇前南峪村开展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们沿着“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留下的足迹,感受着革命老区在科技助力下产生的深刻变化,见证着历史的荒坡披上新时代的绿装。前南峪是李保国结缘太行山的第一站,在这里他萌生了“科学报国”的种子和初心,他把“结合实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赶考”,他用毕生所能,实现着一个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的报国情怀,忠实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最高宗旨和神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在前南峪,心怀李保国,党员教师们被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

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所在地,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抗大旧址、抗大碑林和抗大陈列馆等地,认真聆听了生动细致的关于抗大发展历史和抗大精神传承的介绍。陈列馆中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诉说着抗大时期那段峥嵘的岁月,让党员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抗大建校的艰难困苦,体会到“团结、紧张、活泼、严肃”的抗大校风及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历史发展中所起到的伟大作用。

一天的党日活动,既紧张又充实振奋。党员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建工作和党日活动,形式新,效果好,促团结,聚人心,希望常做常新;同时也表达了作为民族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一定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肩负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