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来信来访,积极解决师生合理诉求
时间: 2018-10-18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对师生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提出建议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师生合理诉求。

学校党委对师生意见和合理诉求高度重视,对完善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建立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认真答复和处理师生来信来访等工作提出专门要求、做出具体批示。去年9月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师生来信来访问题10余次,提出处理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2017年以来,学校党委共收到上级转来的信访件28个,所有信访件全部按时办结。学校纪委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8件,其中上级部门转交办35件,学校纪委直接受理33件。对于查实有问题的,坚决予以处理。截止目前,给予党纪处分7人(其中4人同时受政纪处分),给予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14人,谈话提醒4人,对1个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检查。

书记校长信箱一年来,共收到师生和社会各界来信100余封,每封师生来信都提交领导审签、反馈有关部门落实。学生反映集中的打热水问题、宿舍安装空调等都引起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圆满解决。师生一些合理的工作建议和意见也被有关部门采纳。书记校长信箱已成为学校倾听师生意见、了解师生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自去年10月建立以来,每两周安排一次集中接待,共接待来访人员30余人次,校领导与来访人员面对面交流情况,解疑释惑,推动问题解决。

学校纪委、人事、学生、工会等各单位都畅通了反映问题渠道,倾听师生意见,接受师生监督。

师生来信来访是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推动发展的有效渠道。对于师生反映问题、提出的合理建议和诉求,学校党委、纪委、行政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欢迎广大师生通过正规渠道、正规流程,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学校党委、行政将及时依法妥善处理,决不推诿、敷衍、拖延。对于各种形式的违法闹访,学校将坚决反对、严肃处理,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