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从《寒夜》初版本后记修改说起

主 讲 人 :周立民    副馆长

活动时间:10月21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寒夜》的初版本后记中隐藏着文坛一场不大不小的论争,牵涉巴金、唐弢、耿庸、郭沫若、杨晦等人,可是,后来,巴金对后记做了很大的修改,这又是为什么?今天回头再看这场论争,又会带给我们什么启示?演讲者想当一回学术侦探,探秘七十多年前的这桩文坛往事。

主讲人介绍:

周立民,1973年出生于辽宁省庄河县。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特聘教授。以现代文学研究和当代文学批评及散文随笔写作为主,主要作品有:《世俗生活与精神超越》《人间万物与精神碎片》《闲花有声——当代文学研读札记》《巴金画传》《〈随想录〉论稿》《〈随想录〉版本摭谈》《甘棠之华》《躺着读书》等多种。

发布时间:2018-10-17 14:23: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