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主办师范院校实习支教工作经验交流暨服务雄安新区教育研讨会
时间: 2018-10-16

10月12日至13日,由我校牵头的“师范院校实习支教工作经验交流暨服务雄安新区教育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于兴国全程参与本次会议,并在会议研讨及调研中分别讲话。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张文玉、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石岩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刘敬泽、郑振峰参与会议调研。

我校及在国内长期开展实习支教、并产生较大影响的忻州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等院校,在会上介绍工作经验。石家庄学院、邢台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等省内师范院校代表出席研讨会。

戴建兵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12年来的实习支教历程。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工作,进行了以实习支教为抓手的教师教育改革,构建了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实践型教师教育模式,在服务和引领全省基础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于兴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国的教师教育可谓流光溢彩,全国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出台及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等文件的发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下一步的关键是抓好落实。他强调,教师教育的根本任务,应该是“培养好教师”。好教师首先要对事业、对学生有真爱,对学生笑容满面,把从教过程当成享受。要培养“好教师”,就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加学生的选择性。第二,教师职业实践性强,需要对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在这方面,河北师大、忻州师院、海南师大等院校,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第三,要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要让师范生学会反思、具有批判精神和学会独立思考。

石岩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委托讲话。他指出,在省教育厅的强力关注下,河北师范大学在省内各师范院校中,率先开展了以实习支教为抓手的教师教育改革。这一举措实现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我校副校长刘敬泽、郑振峰参与会议组织的在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和元氏四中进行的我校第27期实习支教调研、我校与忻州师院联合在雄安新区开展的实习支教调研并慰问实习生。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