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8级主题迎新活动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 2018-10-12

10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主题迎新活动“新传新鲜汇”和“师生见面会”在演播厅举行。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

在主题迎新活动“新传新鲜汇”中,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珍惜宿舍同学朋友;把握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争取做最好的自己,迈向梦想的目的地。教师代表王志东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完成好规定动作,要有规则意识,确定好人生的规划。在校生代表王宏宇讲述了在新闻传播学院学习的感受。新生代表贾雨凝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努力学习的决心。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为2018级新生代表颁发“新传时光卡”,开启属于他们的新传时光。

主题教育活动“新传新鲜汇”之后,各专业分别举行隆重的“师生见面会”。

“给我四年时间,许你白领未来”,这句由广告系老师为本专业打出的广告语一下子吸引了在场新生的目光。在观看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介绍视频时,同学们为广告专业广泛的就业面以及毕业生们高薪的职业而发出连连赞叹。随后,广告系每一位老师阐释了自己对广告专业的理解和看法,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待和祝福。听完老师们的专业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告学原来是一个如此有魅力的专业。”

新闻系老师们为2018级新生准备了精彩的视频和详尽的专业介绍。主持人从“初见新闻”“学长有话说”“又见良师”“你问我答”四个环节为新生展现了一支学识渊博、专业精深的教师队伍,不仅介绍了新闻学科的理论课程、核心业务以及特色的“14+4”全媒体实训方式,而且还讲解了新闻系毕业生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考研情况,最后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播放了优秀毕业生对新闻学习的感悟。在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做出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影视艺术系的师生见面会由系列短片开场,短片详细介绍了影视艺术系的专业发展历史及教学情况,展示了往届影视专业学生的优秀毕业作品,其中不乏荣获各大奖项的影片。之后,影视艺术系主任郭学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教师团队。在师生互动环节,老师们准备的“电影拍板”礼物瞬间活跃了现场的提问气氛。“我想问一下考上北师的王老师,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有更大把握考研成功呢?”“专业班主任是干什么的?”“现在我们一周只有两节专业课,以后是否还会增加课程?”“进入大学后很迷茫,不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新生代表的问题引起现场笑声连连也深思不断。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见面会则在一段活力十足的开场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吴倩老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播音系的专业课程以及学分要求。随后,老师们纷纷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期许。见面会中不时穿插着专业性节目。2018级辅导员李洁与专业班主任李赢为新生开启了“时光胶囊”,新生们将写有大学愿望的纸条装到瓶子里,瓶子将由专业班主任李赢老师保管,在四年之后的毕业季举行“时光胶囊”的启封仪式。

师生见面会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已开展近五年的活动,旨在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促进教学相长,形成互动式的、研讨式的、情感连接与维系式的学术关系,推动学生知晓所学专业特征,了解专业带头人,形成坚定的专业思想。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