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无独有偶:“十七世纪全球危机”中的中国与英国

主 讲 人 :李伯重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5日09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十七世纪中英两国遭遇了“无独有偶”的历史巨变:中国是明清之变,英国是发生内战。这些事情情的发生并不是孤立的,对此唯有借助全球史视野才可能更好地把握。本讲座通过对“盛世与危机”等相关问题的讨论,可以看到不同的国家在面对十七世纪全球危机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大挑战时做出的不同反应,以及这些反应所导致的意义深远的结果。

主讲人介绍:

李伯重,国际著名经济史学家,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1949年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1985年获厦门大学历史学博士,尔后在密执安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先后任职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并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密执安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理工学院、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国国家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李教授的主要著作有《江南的早期工业化,1550—1850》、《理论、方法与发展趋势:中国经济史研究新探》、《火枪与账簿:早期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中国与东亚世界》等。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9:2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