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9-22

   9月20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对近期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及学校重要信息系统等保定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学校重要信息系统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敬泽首先结合正在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常见的一些网络安全、个人隐私泄漏事件强调了保护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全校师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针对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由计算机网络中心牵头,组织各部门对全校所有网站、业务信息系统进行认真自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网络安全重大漏洞隐患、风险和突出问题;二是与会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部门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要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加强数据安全防护,同时要建立部门间的网络安全联络机制,协调联动,健全科学有效的一体化管理机制;三是要认真研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规章、文件,对信息系统的等保定级要准确,切实发挥责任单位的主观能动性,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定级备案、测评、整改等各项工作;四是计算机网络中心要不断完善学校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制度,从提高认识到形成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达到良好的工作效果。

   计算机网络中心副主任刘宏忠传达了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文件精神,并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学校重要信息系统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对各自负责的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安全保护措施及拟定等级保护级别进行了说明。

   会后,学校组织专家组对17个学校重要信息系统的拟定等级保护级别进行了会议评审。

(供稿:计算机网络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