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中国古代货币——政治经济与历史文化

主 讲 人 :周卫荣    研究员

活动时间:09月27日09时0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本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第一,中国货币的起源与发展概况;第二,为什么中国古代长期使用青铜货币;第三,为什么中国古代不使用金银钱币;第四;中国古代的白银货币;第五、中国古代钱币领域有哪些重大发明。

主讲人介绍:

周卫荣,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钱币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博物馆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领域:钱币学与货币史;青铜器与冶铸史;黄铜与炼锌史。自1988年以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中华书局等出版社公开出版论著四部,先后荣获全国银行科技发展一等奖和中国钱币学会金泉奖。

发布时间:2018-09-21 15:15:2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