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阴离子配位化学

主 讲 人 :吴彪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5日14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7号楼C118(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阴离子配位化学

主讲人介绍:

吴彪,教授,博士生导师,现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创新人才及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1992年毕业于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9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199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1998-2004年,在德国弗莱堡(Freiburg)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及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Georgi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长期从事超分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和催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阴离子化学,包括阴离子识别、富集和阴离子配位化学,开创了以阴离子为配位中心的超分子的组装方向,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认可。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面上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等。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包括Nat. Comm., J.Am. Chem. Soc., Angew. Chem.Int.Ed.等期刊。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8:5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