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 2018-09-17

9月15日,我校举办新生军事训练必修科目——模拟火场消防疏散演练。

10时30分,模拟火场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诚朴园1号宿舍楼突发模拟火情,需要整栋楼新生尽快疏散。演练开始命令下达后,402宿舍窗口冒出浓烟,阳台上有学生大声呼救并等待救援。楼宇内近千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俯身体迅速疏散。校园消防力量及时出动,宿管员引导学生疏散,校医对“受伤”学生实施救护,东石派出所对现场进行隔离。火势在持续的“蔓延”,石家庄富强消防中队4辆消防救援车鸣笛疾驰赶到,一面使用云梯将被困学生救下,一面使用高压水枪给墙体降温,“被困学生”安全降落地面。近千名师生在一旁驻足观看,随着“被困学生”被解救,人群中爆发阵阵掌声和欢呼。

随后,消防官兵进行了模拟气垫疏散逃生、灭火器对设定火源进行灭火等消防技能讲解。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依序轮替体验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逃生帐篷等科目。

一位参加演练学生说:“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认识到水火无情。我也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这次活动确实很有意义。”  

学校办公室、团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武装部、国际交流学院、公寓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