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教师节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
时间: 2018-09-10


亲爱的老师们:

戊戌秋季,丹桂飘香。殷殷师情,眷眷师恩,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河北师范大学,这座承载着高等教育梦想的学府走过了116年的历程。作为学生,我们看得到学校教育创新带来的改变,也深知这些成果取得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耕耘。在这个收获的金秋时节,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全体师大学子,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

懂您,桃李之教薪火相传尽己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的智慧结晶正是靠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得以代代传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几度指引足换满腔敬意。春蚕吐丝,蜡炬成灰,一朝为师终生不忘。

敬您,生平所知尽付诸生无私意。一年年斗转星移,一载载桃李芬芳。躬耕于教学、科研第一线,您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知识和青春,用爱的阳光照耀我们从懵懂到领悟的道路,用智慧的甘霖滋润我们从无知到感念的萌芽。您用一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殷切希冀鼓舞着我们,感染着我们,为我们拨正人生的航向。

爱您,孜孜不倦鞭策弟子有责心。“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多年如一日,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日夜操劳,呕心沥血,慧泉启思明志的喷薄甘霖,洗月湖涤荡心灵的粼粼微波,墨凝石明理静心的遒劲字迹,都是您“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化身。生活中您勉励我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学习上您鞭策我们勤学笃实,探求真知,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您的无限的关爱,老师,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感激和尊敬!

亲爱的老师,您的言传身教、赤诚之爱,唤醒了我们的迷惘,激励着我们的奋斗之情,照亮了我们的青春征程!您所付出的孜孜耕耘、您所传承的教育火炬,创造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百年辉煌!百年师大的发展荣光,是代代师大人的奋斗成果,更饱含着您的无私奉献。而我们必将以您为榜样,擎起“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旗帜,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绽放青春光华!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愿我们的祝福能抚平您脸庞的皱纹,擦去您双鬓的微霜,让您那睿智的双眸永放光芒!

祝您教师节快乐!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8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