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时间: 2018-08-11

近日,我校举办2018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暨“世界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承办此次会议。来自省内近20所高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在河北北方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杨金海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教授分别作《学深悟透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和《重大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的主题报告。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做大会报告。

在下午的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学术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会场发言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文杰教授、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张志永教授等各位专家,分别作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成立,并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划会议工作,与主办单位河北北方学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保障了年会顺利举办并圆满完成。本次年会的圆满举办,对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