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全省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与我校毕业的选调生代表座谈
时间: 2018-08-07

8月1日上午,河北省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参加会议。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与我校毕业的选调生代表座谈,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主持,我校校友、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印涛、我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31名我校毕业的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

选调生代表依次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要秉承河北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扎根基层,虚心学习,加强修养,提升本领,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春的誓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印涛代表校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感受,大到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小到日常工作中的各个细节,对选调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

杨士彬代表学校党委首先对选调生表示慰问,对选调生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他提到,大家要认真贯彻这次全省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选调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选调生工作在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大家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为河北的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说,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将坚定支持大家的工作;也希望选调生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选调生,是各省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1998年,河北省恢复选调生制度以来,我校已有600多名毕业生考取了选调生。他们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得到了好评。最近,省委组织部编印了《青春筑梦——河北省选调生工作暨100名优秀选调生事迹选编》,收录了省内外高校100名优秀选调生的事迹。其中,省内骨干本科院校8所共39人,我校毕业的选调生有12人入选。

附:我校毕业的部分优秀选调生事迹:

陈莉萍    冯金亮    胡荣    黄昭波    李俊朝    刘世光    马增辉    冉德龙    宋筱璟    王锐    禹利成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