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神奇的火山

主 讲 人 :刘嘉麒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3日14时30分    

地      点 :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火山是自然界广为分布的壮丽景观,是大自然的骄子。火山活动与地震密切相关,有火山就有地震,它们都是地质构造活动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地球乃至其它行星富有生命力的象征,它遍布世界,贯穿于地球的整个时空和各个层圈,在地球形成演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全球变化产生重大影响,也与生命起源和生物演替相关;它雕塑了大自然,为人类创造了丰富的财富,也给自然界和人类社会造成很大灾难;人类面临的资源、能源、环境、灾害等许多问题都与火山有关。

主讲人介绍:

刘嘉麒,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校兼职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单成因火山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INQUA)地层委员会表决委员等职。承担和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对中国广大地区和南极、北极、及多个国家进行过广泛地质环境调查,在火山学、第四纪地质环境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及首届侯德封奖等奖项,2001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中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14:34:5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