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河北省无线传感网络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
时间: 2018-06-25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无线传感网络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平台建设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同正,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刘治利,我校副校长刘敬泽,科技处负责同志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建设论证会,会议由李同正主持。

刘敬泽对与会专家以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北省无线传感网络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建设的第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够弥补我校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的短板,对于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按照中心建设任务要求以及论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把中心建设好,保证中心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与会论证专家通过认真听取中心负责人陈嘉兴主任的汇报、现场考察和详细论证,对我校申请的河北省无线传感网络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论证委员会讨论,中心前期工作积累取得的成绩已说明具备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基础,并就中心的研究方向、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拟建中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比较明确,研究开发队伍综合实力较强,运行管理机制健全,产学研合作紧密,研发和试验条件较为完备,中心建设将对提升河北省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能力与水平,推动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论证,建议纳入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

科技创新平台是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贯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培育扶持力度,积极引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拓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依托学科发展特色,围绕所在区域的产业布局和优势, 稳步提升有效支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在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有所新突破。


(供稿:科技处、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