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软件学院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探索党建新模式
时间: 2018-06-25

6月22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临时支部全部党员及学院党建工作指导站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宣读了关于成立软件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李春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软件学院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的做法,并对临时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做到全覆盖,是党章的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软件学院党总支立足校企合作的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加强党建,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的做法是十分有意义的。他对教师临时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支委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做好表率,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在广大教师中构建“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的良性循环;第二,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好支部工作,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讲话。他说,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是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下加强党员管理、组织建设的一项全新的尝试:第一,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软件学院的教师党员多为合作企业的员工,党员组织关系不在学院党总支。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没有稳定密切的组织归属,党员的理论学习没有保证,思想和行为缺乏监督约束,对党员自身党性修养的提升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是不利的;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加强合作企业教师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又是对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下党建模式创新的有益探索。第二,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是学院长远发展建设的需要。软件学院建院十余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需要学院党总支与合作企业、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教师党员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汇聚力量,凝结智慧,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第三,成立教师临时党支部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需要。课堂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渠道,加强党员教师的教育与管理,有助于引导广大教师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局同向同行。

教师临时党支部书记孙伟彦发言。她表示支部今后将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抓好党员理论政治学习;二、维护大局,促进队伍和谐建设;三、勤勉务实,塑造自我。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临时支部所有党员一定勤奋工作、恪尽职守,永远用共产党员的这把尺子衡量自己一言一行,让组织放心。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契机,时刻叩问初心,躬身自省,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共谋学院、学校发展大计,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