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一日一星】韩瑞玲:旅游系“师生共同体活动”之星
时间: 2018-06-25

2016年4月,旅游系的博士后韩瑞玲,荣获河北省唯一的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作为1984年出生的青年党员教师,韩瑞玲在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经济发展与环境关系等研究领域可谓佼佼者。近年来,她先后主持科研项目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被《Knowledge-BasedSystems》《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人文地理》《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环境科学学报》等本学科重要学术期刊采用,论文《基于ARMA模型的沈阳经济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获得《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荣誉。参编著作5部,主编教材1部。

在旅游系,韩瑞玲主讲《旅游心理学》《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旅游管理导论》《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服务学》《管理学原理》《中国经济地理》《中外民俗文化》等课程,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中国经济地理》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她的课生动有趣,深受学生欢迎,经常收获学生的掌声。2014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二等奖。

韩瑞玲热衷于课外实践及学生实践指导,先后指导学生利用寒假完成“京津冀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主题为“中国绿色酒店的多样化实践”的第四届全国餐旅系创业创新大赛,成为旅游系“师生共同体活动”的重要成员。


(供稿:旅游系,通讯作者:严佳;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