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18-06-22

6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方面的资深专家,前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以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现状与发展趋势为背景,聚焦新时期本科评估制度架构,对如何进行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并主持本次报告会。

李志宏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本科评估、专业评估反映的常见问题;深刻诠释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三级专业认证理念,并就我校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相关内容;强调学校应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关注质量监控“最后一公里”的落实,建设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进而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做好“内部精装修”,写好河北师范大学奋进之笔。

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主干课教师,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共25个部门176人聆听报告。

李志宏研究员,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方面的资深专家,参与教育部评估中心的组建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审核评估和合格评估的方案研制和组织实施工作。曾任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高教学会产学合作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高等工程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等领域屡有建树,曾5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

(供稿:教务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