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Fermi耀变体的分类和喷流效应

主 讲 人 :樊军辉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7日14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A302

讲座内容:

耀变体是一类观测性质很特别的天体,这些特殊观测性质可能来源于喷流效应,基于不同的观测性质,耀变体有很多分类。我们基于Fermi样本对1425个耀变体进行了能谱计算,并基于同步峰频进行了分类。同时,基于耀变体的喷流效应,我们考察了光度与峰频的关系,发现这种关系对于观测值和本征值是完全不一样的,指出“耀变体序列”可能是一种选择效应。  

主讲人介绍:

樊军辉,1965年12月生人,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导师,广州大学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广州大学天文学科创始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天文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曾任教育部天文学教指委委员。

樊军辉教授1993年天体物理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主要从事耀变体观测和理论研究,200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发表SCI论文170多篇,科研成果曾荣获国家教育部2010年度自然科学二等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党员、广东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个人、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州市第八届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4 15:05: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