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五四”青年节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时间: 2018-05-03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生机盎然的五月,微风轻拂,花香阵阵。明天,我们将迎来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

澎湃的激情涌动着青春的豪迈,崭新的时代孕育着明媚的未来。99年前,“五四”运动的号角,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99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向着未来奔跑,用奋斗的激情点燃青春的火炬,用年轻的双手创造辉煌的青春业绩。实践证明,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

致敬新时代,激扬青春梦!当代青年应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青春贡献,在拼搏奋斗中焕发出最耀眼的青春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5月2日,他在北京大学考察时进一步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点燃青春、照亮人生,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让我们以青春之名,携起手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116载春秋,一代代的师大青年牢记着“五四”的光荣使命,以“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为指引,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母校繁荣贡献着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当前,河北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协力奋斗,也需要广大青年全力参与。让我们自觉做到“学风浓、有活力”,以“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河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师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