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综合版——关于意图在材料中的呈现

主 讲 人 :杨锋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09日15时00分    

地      点 :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版画形式的探索中版种是实体语言,意指传统版种具体的制作方法。而所谓的综合版是叠加了版种技法与材料产生的概念,从而在创作意图的促使下形成对习惯意图的再认识。综合版画是以材料为媒介依托“印刷原理”来呈现,这样就产生了画面所意想不到效果及视觉无法判断的细节,通过“原理”促成了材料由“触觉效应”转化为“视觉效应”,于是版画对画稿的复制习惯被终结。从而改变了艺术家作画的动机。“综合版”这个假设的概念,就是建立在了处理材料过程中产生意图的动机。

主讲人介绍:

杨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版画系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陕西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版画综合材料的创作运用与语言表现。自1990年至今作品分别获第十届全国版画展铜奖,全国首届青年版画展一等奖,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三版展银奖、优秀奖。连续获得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优秀作品奖。学术研究出版专著《综合版画技法》一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多次在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做主题讲演,负责主持西安美术学院“国际版画工作室”国际交流活动,形成了个人的学术影响力。2000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授予八、九十年代优秀版画家“鲁迅奖”荣誉。

发布时间:2018-04-25 10:00:4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