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赴城南庄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时间: 2018-04-24

4月22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党委统战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及无党派人士等四十余人,赴“五一口号”发布地阜平县城南庄进行学习考察,并举办统战大讲堂活动。

到达城南庄后,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博导张同乐作了题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及其影响”的学术报告,就五一口号发布的源起、五一口号的内容,毛泽东主席修改了哪些地方,在各民主党派中产生的反响及其重大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

党委统战部长部史秉强主持报告会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会同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下,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报告会后,我校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及无党派人士集体到城南庄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瞻仰了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工作和生活旧址。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标志。

(供稿:党委统战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