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周洪宇教授为我校作“近期教育热点与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时间: 2018-04-24

4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周洪宇教授就“近期教育热点与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并主持本次报告会。

周洪宇教授对当前中国教育所处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就“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建设教育强国”、“发展素质教育”、“探索建设标杆大学”、“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本年度教育关键词及其背后的教育政策走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理念、认证原则、认证体系、考察重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周教授对教育形势及政策的宏观把握站位高,见解深刻独到,对我校内涵式发展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引领及推动作用。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师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

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家认证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等职。长期致力于陶行知学、教育史学、教育政策学、教育实践四个领域的研究,在中国教育界享有重要影响,通过全国人大、民进中央、教育部各种会议及途径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了中国诸多重大教育问题的解决。先后承担了教育部“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多项重点课题。

                             

                               

供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教育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