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开始新一轮驻村扶贫脱贫工作
时间: 2018-03-13

近日,我校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驻村工作队交接暨扶贫工作座谈会,拉开了为期三年的新一轮驻村扶贫脱贫工作序幕。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参加活动,并对有关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3月9日,我校驻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三个帮扶村的驻村工作交接暨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宣化区召开。宣化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邢积功,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以及崞村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及我校驻宣化区全体新老驻村队员参加了会议。

张士欢常委代表学校对宣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在省、市和宣化区、崞村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作队员们满怀着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驻村扶贫脱贫工作,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突出师大特色,弘扬“师大精神”,更加努力工作。邢积功对河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王瑞军回忆了两年来与河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共同经历,对离开的老队员表达了祝福,对新队员表示欢迎并提出希望。我校驻村工作原领队、原驻辛家庄村第一书记王新平,原驻黄家梁村第一书记赵德勇,驻水泉村第一书记陈旭分别介绍了所在村的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新任领队、驻黄家梁第一书记李辉代表新队员做了表态发言;新、老队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交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3月10日,张士欢常委将新队员一一送到三个帮扶村,并对驻村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同时把老队员接回学校。我校2018年驻村扶贫脱贫工作正式开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扶贫脱贫工作。进驻前夕,学校党委召开座谈会,为新队员送行。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士欢常委对新队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扶贫脱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在人、财、物以及组织保障等各方面都予以大力支持。他强调,大家能积极参与并亲身经历这一伟大事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村的面貌,是幸运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对大家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今后三年的扶贫工作中,继续保持优势,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团结协作,注重整体形象、开展立体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每名队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多方面锻炼自己,同时也要把生活安排好;学校将继续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做好帮扶工作的坚强后盾。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新一轮驻村工作为期三年。根据新的工作要求,上学期末,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选派驻村干部工作的通知》,选派了九名驻村干部组成新的驻村工作队,继续在黄家梁村、辛家庄村和水泉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他们分别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财务处干部蔡风泉、审计处干部牛如海;图书馆副馆长赵海飞、外语学院干部李世杰、文学院干部赵志强;体育学院副院长陈旭、后勤服务集团干部安海林、法政与公管学院干部戎向平。同时,王新平、赵德勇、佟磊、苗文丹、程刚、裴艳涛等六人结束驻村工作返回学校工作。

欢送会

工作交接座谈会

实地指导

新老队员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