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丰富多彩活动欢度新春
时间: 2018-02-21

秘鲁利马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利马市苏克(Surco)区的友谊公园礼堂举办了“你好,2018”主题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的活动。

庆祝活动以“舞龙舞狮贺新春”开场。舞龙舞狮队伍一直从主干道Benavides舞到了友谊公园礼堂现场,现场表演精彩纷呈。舞龙舞狮队伍的幽默、专业、精彩的表演,伴随着激昂、铿锵的锣鼓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期间还穿插了传统武术表演,观众欢呼不断。

接下来是“欢歌乐舞闹新年”。主持人激情澎湃的主持风格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孔院老师包梦妃和白叶首先带来一曲节奏轻快的《欧若拉》,二人配合默契的表演引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我校赴秘留学生王灵和张佳丽表演了民族舞蹈《余香》,二人的翩翩舞姿和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孔院教师王震的两首笛子独奏《乱红》和《雨碎江南》,悠扬笛声,声声入耳。我校外国语学院赴里卡多·帕尔马大学交换的学生杜天真带来的西班牙语歌曲,旋律动听,吸引了很多观众。最后是全体孔院老师带来的新年祝福视频,每位老师都对国家、对孔院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中国新年活动大赏”,则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分为“华服共赏”、“新年心愿”、“快乐套圈”、“汉字涂色”、“纸上生花”、“茶情雅韵”、“太极人生”等环节,所有人均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既体会到了游戏的快乐,学习了汉语知识,了解了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又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了解。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新春活动,促进了秘鲁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两国人民间的情谊,推进了中秘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