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戴建兵与附属民族学院西藏学生共庆藏历新年
时间: 2018-02-16

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2月16日,在全国人民喜庆春节的时刻,附属民族学院校园内欢歌笑语,彩旗飘扬,今天也是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藏历土狗新年。党委书记戴建兵到附属民族学院与西藏学生共庆藏历新年。

清晨7时许,戴建兵深入西藏学生宿舍,祝福同学们新年吉祥,扎西德勒。西藏学子身着节日盛装,手捧切玛和酥油茶,敬上洁白的哈达,热情欢迎戴建兵书记的到来。

在学生宿舍,戴建兵与西藏班学生亲切交流。他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和节日安排,叮嘱同学们在节日里要和家人多通电话,汇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放心。戴建兵说,实施教育援藏,举办内地西藏班是党中央的一项英明伟大的决策,惠及西藏各族群众,对促进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意义深远。你们远离家乡到内地求学,一定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要胸怀祖国,立志高远,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内地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端正品行,明辨是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将来成为政治坚定、立场鲜明、业务过硬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报效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

西藏学生听了戴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将来成为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待,同时祝福戴书记春节快乐,新年吉祥,扎西德勒。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