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量子态相干性度量的理论研究

主 讲 人 :仝殿民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28日08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A302

讲座内容:

量子态的相干性是量子力学的一个基本特性,随着量子信息科学的发展,关于相干性的度量问题、即如何量化量子态的相干性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本报告中,我将首先介绍量子相干性的基本度量框架和目前研究的一些热点问题,接着汇报我们研究组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这些进展包括:量化相干性框架;相干性完全冻结现象;未知量子态相干性的估算。本报告将介绍这些工作的研究动机和解决问题的基本思想。

主讲人介绍:

仝殿民,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从事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的物理基础研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6篇论文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合作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26 15:16:0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