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 2017-12-15

为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12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六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颖教官为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张颖教官首先以重大火灾现场的视频、图片为案例,将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针对不同类型火灾,如厨房起火、汽车自燃、电器类火灾、实验室药品爆炸等等,讲解了不同的灭火处理及逃生自救方法。在培训中,张颖教官指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消防工作的宗旨。他重点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了解逃生通道和消防器材的位置,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明方向,手扶墙壁,鱼贯而行,既可以及时找到出口,又避免群伤群亡、踩踏的惨剧发生,更有利于消防队员的救护。

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学到了“四懂”、“四会”,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会逃生、会灭初期火灾、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通过活动,强化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