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医保政策和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 2017-12-14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我校学生管理队伍更全面地了解大学生医保政策,推动我校学生的医保工作,让学生充分享受党和国家的社会医疗保障政策。有效防止结核病在我校的发生、传播和流行,解决学生就医看病后顾之忧,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的稳定。12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石家庄市医疗保险保中心城乡居民医疗审核科史佩琥主任为学校全体学生管理队伍的老师讲解大学生医保政策,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朱建良教授讲解结核病防控新政策新知识。

史佩琥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从大学生参保原则和要求,大学生医保性质和内容,筹资标准,保障水平,医疗费报销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报告使大家对大学生医保有了一个全面的、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我校今后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做好学生医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朱建良所长从结核病的流行情况、基本知识、结核病的危害、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典型案例、学校结核病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使大家对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形势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学校结核病有效防控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稳定的有力保障。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颁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学生处、校医院、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联合起来,联防联控,共同筑起抗击结核的坚强堡垒,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医院院长焦秀坤主持。学生处、校医院相关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处工作人员,校医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校医院 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