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 2017-12-14

12月4日至8日,2017“外研社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尼日利亚籍留学生Adaobi Oluchi Ufondu获得比赛一等奖,张惠珍教授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资助他们在2018年赴国外或港澳地区进行游学和教学交流。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尼日利亚籍留学生Adaobi Oluchi Ufondu是第一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无任何比赛经验。她对比赛环节、内容、形式都不是很了解。学院张惠珍教授作为其指导教师,一方面给予其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另一方面为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反复进行了实战演练。由于赛前的认真准备和赛场上的出色发挥顺利通过了初赛和复赛,应邀前往北京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

决赛持续四天,分为四个阶段。比赛难度很大,竞争特别激烈,极具挑战性。第一阶段包括命题演讲和回答问题。命题演讲的题目为:China, A Global View。我校尼日利亚籍留学生Adaobi Oluchi Ufondu以China to theWorld, from a Foreign Student's Perspective为题,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一带一路”不断推进对沿线经济体乃至全世界的影响,从留学生的角度诠释了中国提出的“大国情怀、携手世界、共同发展”。Adaobi Oluchi Ufondu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阶段是即兴演讲、回答问题和综合知识答题。开始演讲前30分钟抽取即兴演讲题目,由选手和指导教师共同准备。综合知识题中有不少与中国历史和语言文化方面的内容,对留学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凭借精彩的内容和精湛的表达,Adaobi Oluchi Ufondu胜出,成功进入第三轮的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比赛难度加大,更加激烈,除演讲和回答问题外,还增加了综合知识抢答内容。进入这个阶段的比赛24名选手,从不同角度阐明了自己对赛题的理解。选手们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其表现赢得阵阵喝彩。

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来华留学生在内的180名精英分别从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胜出,进入决赛。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从2002年演讲大赛诞生至今的16年中,无数精英学子在比赛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综合英语水平、国际沟通技巧、跨文化思辨能力。2017年的赛场,与往年相比有更多创新。本届演讲大赛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从选题到组织方式都更加国际化、互联网化。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