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利用ARGO实验数据分析宇宙线的大尺度各向异性

主 讲 人 :高卫    博士

活动时间:12月14日15时3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A302

讲座内容:

宇宙线的各向异性的观测有助于获取宇宙线起源及传播的重要信息,对宇宙线的起源及传播理论的确立起关键的作用。报告介绍了利用ARGO实验数据对各向异性研究的最新进展。改善了能量重建方法,在更宽能量范围内分析宇宙线各向异性。各向异性具有明显的能量依赖,在185TeV时呈现出与TeV时“tail-in”、“loss-cone”结构不同的分布特征,在附近出现一个新的“超出”结构。这种随能量变化的特征反映了各向异性的不同起源。对各向异性与原初宇宙线成分的关系进行初步分析,以期对各向异性起源提供依据。

主讲人介绍:

2011-2014年期间在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研究生毕业后,开始在北京高能所天体专业攻读博士至今,主要从事对宇宙线各向异性的研究工作。利用ARGO实验分析TeV宇宙线各向异性特征,研究不同成分宇宙线的各向异性对探究各向异性起源提供依据。

发布时间:2017-12-13 08:42:3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