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全校国际生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时间: 2017-12-11

为增强我校国际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危机应对处理能力,共建和谐安全的大学校园。12月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校安全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举办了2017国际生消防疏散演练。裕华公安消防大队、东石派出所、富强消防中队、学校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宣传部、校医院及交流学院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参与演练全过程。

此次演练共分三部分。一是由裕华消防大队曹俊霞教官为国际生讲授高层防火逃生知识。主要包括高层防火逃生的动作要领、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遇突发事情如何使用灭火器等。二是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演练开始命令下达后,全体国际生在浓烟下迅速向公寓外撤退,同时一辆警车、三辆消防救援车鸣笛疾驰赶到,校园消防力量及时出动,一边指导学生疏散,一边使用云梯将被困学生救下,送到安全地带。三是灭火器演练。参加演练人员七人一组,共分四组,进行使用灭火器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进了国际生对高层防火、灭火、逃生等相关消防知识了解,增强了国际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国际生们的危机应对处理能力。通过亲自操作使用,国际生们感触很深。一位参加演练的国际学生说:“通过演练,知道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非常感谢咱们的消防演练,使我了解了许多的消防知识!”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