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求真”系列讲座
时间: 2017-12-05

11月16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公教楼A306教室举办首场“求真”系列讲座。中国地理学会会员、秦皇岛一中骨干教师鲁爱华和石家庄市四中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武玉敏应邀为同学们作报告。鲁爱华在《谈谈教师的进德修业》报告中展示了自己从教多年来在地理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表现了一名地理教师丰富的从教经验和一名教师终身学习、认真钻研、勤于思考的教育教学态度。武玉敏的《一次关于未来的唠嗑》报告,从“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未来”、“你的勤奋决定你的未来”、“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未来”三方面勾画了学生们未来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

12月1日,“求真”系列第二场讲座在公教楼A105教室开讲,石家庄市教育局地理教研员范光清老师以《合格地理教师应具备的条件》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范光清从“你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你觉得合格地理教师应具备哪些条件?”两个问题引出师德的核心是热爱学生,提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有对学生的爱,其次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最后,他对学生们即将开始的顶岗支教实习提出了希望。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拓展学生的学研视野,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本学期开展“求真”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地理学科普问题、地理教师素养提升、地理科学前沿探究等。讲座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获取到丰富且实用的知识与能力,活动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