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化成”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 2017-12-01

11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七号楼C118报告厅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化成”奖学金颁奖典礼。原联想集团中国区服务渠道总监、“化成”奖学金捐资人金伟民先生与百余名青年学生就未来的职业发展、个人兴趣、人工智能、支付宝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校教育基金会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致辞。他介绍说,“化成”奖学金是原化学专业教授金世勋、郑斯运夫妇的儿子金伟民先生设立的定向资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品学兼优学子的基金。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真正理解“化成奖学金”设立的内涵,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随后,李双进宣读获奖名单。金伟民先生为10位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学生代表员浩芸为金先生献花致谢。

颁奖环节结束后,金伟民先生结合时代发展与自身经历以《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题作专题报告。他通过回顾历史、战争的残酷,告诫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并围绕“最好的时代——中国再次伟大”、“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我们的思考——怎样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发现需求——社会发展的需求”、“认识自己——扬长避短”、“强烈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等主题与学生分享人生感悟。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具体地让学生感受到在这样伟大的时代,必须将社会需求、个人兴趣、个人能力结合,发挥显在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用坚定的信念、百折不饶的精神去拼搏,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金伟民先生的报告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金伟民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

获得资助的2017级新生韩雨晴激动的说:“我要把这份感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刻苦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以金伟民先生为榜样,把这份能量传递下去,努力做一个为社会、为国家积极贡献的人,在争做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师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