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7-11-28

11月24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活动”河北省高校专场报告会在我校真知讲堂举办。报告会由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巡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广大辅导员要以优秀辅导员为楷模,相信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在致辞中对全省高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各高校结合本次“双巡”活动,加强工作统筹,突出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认同度。要全方位、全过程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程,让学生真正入脑、入心。

五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依次进行宣讲。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以坚定理想为主题,鼓励广大青年脚踏实地,锤炼大视野、大格局,在为人民利益不懈的奋斗实现个人理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宋晓东以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新突破为主题,鼓励大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山东大学辅导员高弟以从严治党为主题,坚定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天津大学辅导员柳丰林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西南政法大学辅导员简敏从教育使命感的角度,激励广大青年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让“梦想和使命一起腾飞”。

参加巡讲会的师生代表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巡讲为契机,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动力,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报告会由教育部主办,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承办,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协办。来自河北省7所高校的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党委常委张士欢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致辞

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主持

曲建武勉励大家勇做时代弄潮儿

宋晓东正在宣讲

高弟在宣讲

柳丰林鼓励青年坚定文化自信

简敏勉励学子承担时代责任

现场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