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17-11-22

11月21日下午,附属实验中学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河北师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朱月龙教授应邀为附属实验中学作题为《扬帆再起航,书写新篇章——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附属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蒋凤春主持。

报告会上,朱月龙从十九大报告产生的强烈反响、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战略要求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是统一全党、全民族思想的政治纲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是影响世界、领跑世界经济的政治宣言。他通过“五个不平凡”阐明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的历史性的变革,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主要矛盾、理论指导、奋斗目标、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需保持的精神状态,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核心灵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朱月龙深入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文化建设的问题。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引用大量丰富实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朱月龙教授以广博的知识、生动的讲解使全体教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有了更深、更准确的理解。

附属实验中学蒋凤春主持报告会时,对附属实验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要进一步推动学习活动,各个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特别要联系基础教育和教育教学实际,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的新论断和新部署,领会核心要义,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努力做”。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做合格党员,做“四有”教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