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时间: 2017-11-22

11月16日,新闻传播学院406报告厅济济一堂,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河北省中青年五十人工程社科专家张勇正在为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报告。张勇教授旁征博引、严谨活泼的阐述赢得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主持报告会。他向与会师生强调,学院党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任务,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做贡献。这是新闻传播学院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的一部分。

十九大召开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新闻传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计划》和《新闻传播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日程安排表》。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学院团委、各个团支部和班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分别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征文比赛、诵读原文、主题班会等不同形式、层次鲜明的学习,学院党委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任课老师、行政教辅管理人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体收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之后,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分别组织学习讨论,并拟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和活动方案。

11月10日,学院党委邀请朱月龙教授在公教楼B座208教室作题为《扬帆再起航,书写新篇章——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朱月龙教授将十九大报告的特点进行了概括,分别为“六个一”、“四个二”、“三个三”、“一个四”、“三个六”等数字组合,使师生清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强思想保证,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黏合剂。

10月18日以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集中学习三次,明确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党建、与学院发展、与广大师生美好向往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团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站、传媒新视野、各微信平台、各QQ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开展宣传报道。学院团委开展了“十九大小课堂”和“新青年·传心声——新闻传播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新青年·传心声”包括青年学——研读十九大、青年颂——颂读十九大、青年绘——画说十九大、青年说——品味十九大、青年风——寻迹十九大等五项,得到青年学生热烈响应。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所负责的年级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学风班风,共谱青春华章”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紧密联系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学校大力开展的教风学风专项督查中,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严”与“实”,在教学方面深入教学一线,加大听评课力度,加强对课堂纪律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学生早课的管理,营造良好学风教风;在行政管理方面,实施了不定时查岗制度,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在服务育人方面,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打造和谐共赢的学院文化;在党建方面,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形成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

据悉,在今后一个时期,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不新不立”“不能不立”“不用不立”的建院原则,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突出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服务社会的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师生为本的思想,构建有利于专业发展和师生成长的优质环境,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