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法治思维的形式与实质

主 讲 人 :李拥军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6日18时30分    

地      点 :文科群A座655室(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从十八大以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就成为推动改革解决社会矛盾的重要因素。如何理解法治思维的内涵、法治思维的表现形式、实质内容,直接关系到依法治国重大方略的实施,本讲座将围绕这些问题展开。


主讲人介绍:

李拥军,男,生于1973年10月,汉族,天津宁河人。现为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2011”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法理学国家级教学团队骨干教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理事,吉林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省司法体制改革顾问组顾问,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60多篇,学术随笔40多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项目10余项,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法律文化学、司法学。


发布时间:2017-11-22 17:13: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