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法治中国的世界意义与理论逻辑

主 讲 人 :范进学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4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科群A座655室(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法治中国建设不仅对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而且也对整个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法治中国的提出有着其深厚的现实依据和理论基础。讲座围绕法治中国的内涵、世界意义和内在理论逻辑展开。

主讲人介绍:

范进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宪法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法学理论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比较宪法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山东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研究方向为宪法学、法理学;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2005年4-6月、2006年8月-2016年5月、2014年4月-2015年5月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美国芝加哥蒂堡大学法学院、英国班戈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1部,译著1部,合著4部,主编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与一般项目2项,主持司法部、全国博士后基金及其他省级项目6项;获得司法部第三届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二等奖一项,获得其他省级一、二等奖励三项,其他奖项若干。

发布时间:2017-11-22 17:11: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