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14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顶岗实习汇报暨2015级岗前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 2017-11-15

为帮助新疆籍学生尽快锤炼自身教学技能、提升授课能力,激励学生以高度的热情走向实习岗位,保障新疆地区第二十六期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D104举办2014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顶岗实习汇报暨2015级岗前技能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吴育飞、张旭红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13位2014级学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实习成果,并从“实习让我们蜕变”、“我们该作何准备”、“课堂管理真经”、“实习生活小贴士”、“人际关系处理”等多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新疆库尔勒实习期间的真实感悟。吾木提古力·哈志别克提到在实习指导教师的帮助带领下,自己的课程把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阿地拉·阿布都则分享了在实习期间和队友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故事、麦麦提艾力·艾科拜尔哽咽的怀念起和实习学校学生们真挚的感情。2015级5位学生逐一进行了模拟授课。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古丽孜拉·卡马力以教态自然,重难点突出,教学过程新颖流畅,获得一等奖。活动结束后,吴育飞老师和张旭红老师分别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基本功等几个方面对学生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认为各位选手都能够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活动中表现出的素质和能力让老师们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成为优秀的教师。

吴秀明总结发言。她说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基本技能是顶岗实习顺利进行的保障,也是毕业就业的保障。要求同学们练好国语,练好教学基本功,放宽视野、放大格局,在锻炼好教学技能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守好渠、种好田、教好书。

本次活动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职业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也为2015级学生顺利走向实习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