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附属小学第八届科技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17-11-13

11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7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受邀参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八届科技月系列活动——趣味科学进课堂。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17名学科教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附属小学综合活动室向五年级共六个班的学生教授科学小实验。活动先是为学生播放卡通视频,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让学生认识到科学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科技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接着,为学生展示了小苏打和白醋让气球鼓起的实验;并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操作了“吸水蜡烛”的实验,使整个课堂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不但知道了为什么蜡烛会熄灭,还会从实验现象中分析归纳出氧气占空气体积的五分之一这一重要结论。最后,给同学们布置了在鸡蛋上作画的家庭小实验的任务,使他们的兴趣延续到课下。

这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小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在做中玩、做中思、做中感受科学的乐趣;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了科学过程,在快乐中收获了科学知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本次活动中,展示出了较高的科学素养,促进了自身专业和综合素质的发展,很好地做到教学相长,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展现舞台。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