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评论】把十九大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时间: 2017-10-3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首位,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正确政治方向的高度重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必须把十九大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各环节。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和捍卫者。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学载体,着力打造良好育人环境,守护好共同的精神家园。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敢于攻坚克难,保持坚韧不拔、不骄不躁的品质,锤炼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勇于吃苦在前、拼搏在先,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考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安心学习、勤奋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引导青年学生从平凡而伟大的实践中总结人生真谛,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秉持专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技能操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择业就业能力,提升学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良好素质,让学生用实干成就自我、造福社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教育青年学生,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的目标就要坚持不懈、加倍努力,不管面前有多大的困难,都要保持必胜的信念,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把美好愿望化作前进道路上的坚实步伐,积小胜为大胜,靠坚持收获人生的成功。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