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时间: 2017-10-29

“感谢您来我校选聘毕业生,希望您能给我校就业工作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欢迎以后有机会再来我校招聘和交流工作,祝您返程愉快,工作顺利!”

10月28日,随着最后一条工作短信的发送,我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四方广场成功落下帷幕。双选会期间,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到会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指导服务。

此次洽谈会报名阶段,我校首次采用“互联网+”技术,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和河北师大就业微信两个平台,实现用人单位网络报名、网络提交信息、一键分配展位等多种功能。洽谈会期间,我校还通过网站、手机进行双选会同步直播,学生不但可以一键扫码了解用人单位,还可以一键网上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不但可以用手机查询展位位置,还可以查阅意向简历并通知面试安排。掌上双选会的举办,不但贴合现代人的手机使用习惯,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与此同时,为提高服务质量,我校认真培训就业形象大使和校团委国旗班、职业发展中心、创客俱乐部的学生志愿者,从进校迎接到全程陪同,从场地引导到安全巡视,为每个用人单位提供一对一全方位周到服务。

此次洽谈会有来自省内外的589家用人单位设台纳贤,共提供就业岗位13866个,其中师范类205家单位提供岗位5623个,非师范类384家单位提供岗位8243个。无论是从用人单位规模还是从提供岗位数量来说,此次供需洽谈会都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洽谈会受到广泛关注,全国各地高校1万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30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用人单位到场率及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的数量均好于往年。

为了在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季”中酝酿“时不我待”的良好就业氛围,进入10月开始,学校就启动了以“创享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月期间,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4场“相约星期四,就业有位来”小型专场招聘会,为更多企业和学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4场“就业启航”工作坊给毕业生带来身临其境的求职实战演练;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个体咨询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求职择业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辅导;微信、网站一体化的就业精准帮扶信息化平台,则为毕业生的线上求职提供了最便捷的服务方式。今后,六大类十余项活动还将继续为我校学生的生涯发展、职场认知、创新创业和素质养成提供指导和培训,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招聘会现场

航拍招聘会现场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洽谈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洽谈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洽谈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