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时间: 2017-10-26

10月23日下午,在公教楼A110教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深受学生欢迎的学科教学论教师李艳灵正在给学生做《教师修养与个人成长》的主题讲座。这是学院自9月份以来进行的第六场专题培训活动。

为促进学生充分、优质就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按照“摸底建库、分类引导、资源协同、精准施测”的思路和要求,在方法上突出“精准”要求、在对象上突出困难群体、在路径上突出基层导向,逐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常规工作规范化。在摸底建库、分类引导方面,毕业年级按照考研、就业分类建立信息资源库,并细化院校分布、专业分布、就业意向领域和区域,了解每个学生在就业中的需求和优势并分类,组建由19名推免研究生构成的就业服务组,划分宿舍责任田,安排专人跟进各类学生的就业进展状况。按月、按周规划、落实就业指导方案,保证就业政策月月讲、就业活动周周有、就业信息天天转,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鼓励学生用眼、用嘴、用脚、用脑去“找”工作。

推进工作精细化。按照学生需求,大力开展合理目标定位、求职资料准备、简历设计指导、模拟面试演练、试讲问题透析、教师礼仪培训等活动。整合校内学科教学论教师、校外优质中学师资,校内农村教育硕士、校外优秀毕业学生等师长、朋辈资源,以大型专题讲座、小型经验交流、模拟试讲点评、非师范学生实地参观等形式逐步推进。学院9、10月份以师范类学生就业为中心,先后邀请了石家庄二中副校长朱永顺、精英中学副校长高军、石家庄一中教研处主任李强等开展指导工作。将已有3年教龄的12名农村教育硕士与就业学生结对结组,开展细化指导。按照方案,11、12月份将以非师范类学生就业为重点,开展企业走访、创业人物访谈、化学专业专场招聘等活动。

服务工作个性化。在保证传统“漫灌式”团体就业指导有效开展的情况下,对毕业生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利用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坊、学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师等资源,在简历设计指导、自我介绍特点把握、困难学生就业帮扶中实现个性化“一对一”。目前在简历设计等环节指导服务基本实现了就业学生的全覆盖。对存在身体缺陷、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综合素质较弱情况的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台账,指定专人“一生一策”,通过“一对一”、“面对面”、“键对键”等方式实现网上网下对接,并联合家长做好信息推送、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按照方案,11-12月份将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开展“暖冬”帮扶活动,以顶岗技能展示、与已就业学生结组进行就业技能训练等方式展开。

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开展现场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