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化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专家评估会
时间: 2017-10-24

10月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化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议。评审专家组由燕山大学高发明教授任组长,河北大学李小六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忠文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李焕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建玲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植昌教授、河北农业大学王志教授等知名专家组成。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研究生院院长邢建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院长于海涛教授主持。刘敬泽、邢建昌致辞。刘敬泽着重强调了本次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对于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落实的重要意义。他表达了学校对学科学位点专家评估会的重视,针对化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于海涛向专家组汇报了五年来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从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和质量保证机制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就基本条件建设中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进行了重点说明,并介绍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本学位授权点将继续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和学位论文质量、平台和奖助体系等条件保障建设等弱势方面开展工作。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评估材料,结合学科具体情况,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质询和深入研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科的建设成绩与发展目标,并就如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我校化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环节,是我校对照国家标准进行自查自改的一次全面体检。严格的自评估不仅有助于学科更好地梳理成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而且有助于学科开阔视野、精准定位,明确发展的方向与重点。于海涛院长表示,会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将和各学科组一起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坚决落实,早日实现学科建设的新突破,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