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生会致全校学生共创优良学风的倡议书
时间: 2017-10-23

主动学习 善于思考 慎独自律 勇于创新 携手共创优良学风

——学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重学风、正教风是“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光荣与传统。在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倡议,牢记“怀天下 求真知”校训精神,主动学习,善于思考,慎独自律,勇于创新,携手共创优良学风。

一、主动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全体学生凝心聚力,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促优良学风形成。

二、端正学习态度,从被动的“要我学”为主动的“我要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大声喧哗,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认真听讲,学会思考、勇于发问、敢于创新。

三、不携带任何食物进入教室,按时用餐,保证上课效率。走出寝室,走向教室,走向图书馆,做到持之以恒,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能力,做好各门功课的预复习。同时多阅览课外书来充实自己,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四、尊敬师长,加强联系与沟通。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五、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场纪律,加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监督,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违纪现象。

六、培养良好日常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扩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7 年10 月 22 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